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28

簡單巡邏靠鐵馬

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06.14
配合政府「減碳節能」政策,並響應世界地球日活動,在不影響治安的原則下,斗南警分局推動「鐵馬巡邏隊」,於警察節前一日,97年6月14日上午10時,在斗南火車站前成軍,爲塑造警察團隊「減碳抗暖化,環保愛地球」的觀念與作法做最好的示範。 由警友會斗南辦事處所捐贈之鐵馬,分別由斗南所3台、大埤所3台、古坑所3台,合計9台共同組成斗南警分局「鐵馬巡邏隊」。斗南警分局貫徹節約用油,防制空氣污染、環保愛地球的觀念與作法,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熱熱鬧鬧,「斗南警察分局鐵馬巡邏隊」成立,鐵馬警察巡邏隊員高喊:「鐵馬警察向前行,為民服務我最行」。大家精神飽滿準備上路!戴帽子,騎著單車的鐵馬警察是看起來輕鬆,其實鐵馬的背包裡,可是什麼工具都有,準備齊全,要為民眾提供完善服務。 鐵馬警察隊員:「既可以健身,又可以執行公務」。「鐵馬巡邏隊」員警騎著單車,在固定據點巡邏、守望、服務民眾,這樣的創意,不僅省下油錢,員警也說,響應環保之餘還可以順便健身。 斗南警分局長黃世吉表示:講求環保效益的今天,我們警察勤務的特性,做了這種最貼近民眾的方式,在今天的服務層面來講,確實有很大的效益。簡單巡邏改騎單車,工作還可以順便健身,這樣的創意,不僅可省下汽油錢、車輛的保養、維修等費用,還能響應環保節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