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56

二里陶藝村與台灣水里蛇窯締結為姊妹關係

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08.06.14
韓國江原道陶園二里陶藝村與台灣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締結為姊妹關係,十四日上午在水里蛇窯陶根居舉行締結學術交流協定簽約儀式,南投縣陶藝學會理事長等多位來賓觀禮見證。 韓國簽約代表包括檀國大學藝術造形系教授金赫洙、韓國陶園二里代金英敏先生、韓國陶園二里住民宋昌鳳小姐等一行三人,在水里蛇窯陶根居與該蛇窯園區主人林國隆先生共同簽署締結為姊妹關係學術交流協定,協定書擬定雙方在相互尊與互惠平等的基本原則下,以陶瓷發展與增進友好關係為目的,並建議所屬藝術家與作品交流等等促進活動、負責兩團體的 國際協助與交流的主管部署,該簽署有效期五年,亦可在無需雙方同意下有效期自動延長。 韓國陶園代表金赫洙教授和水里蛇窯代表林國隆理事長,在水里蛇窯園區的古窯共同點燃雙方陶藝友誼之火,林國隆理事長表示,希望藉由儀式,互相合作,讓陶藝交流、國際研討會等活動,不斷延續,源遠流長,將古老文化永遠保留。 水里蛇窯主人林國隆表示,此次與韓國江原道高城郡土城面陶園二里締結為姐妹關係學術交流協定,這是台灣第一次由民間陶藝文化園區與韓國官方陶藝文化園區締結友好關係、這不單對水里蛇窯之國際形象提昇外,更是為台灣建立文化國民外交,同時建立台灣陶藝界與韓國陶藝交流管道。韓國江原道高城郡土城面陶園二里,是韓國非常古老之古陶瓷之都,由官 方將其保護起來,形成陶藝文化園區,與水里蛇窯之模式相近,相信締結良好關係,將有助於雙方技術文化提升,同時為國際陶藝文化而奉獻心力。 雙方簽署完成後,由林國隆引導來賓參觀蛇窯工廠,參觀作陶師傅的水缸製作、手拉坏等,檀國大學金教授也技癢,親自下場做起陶碗來。隨後雙方代表在陶版上烙起手印做為紀念與見證。 圖說:韓國江原道陶園二里陶藝村與台灣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締結為姊妹,雙方代表在水里蛇窯陶根居簽署協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