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53

嘉義市學齡前兒童免費聽力篩檢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3.10.22
嘉義市西區衛生所從即日起到各幼兒園,進行4足歲學齡前兒童免費聽力篩檢。西區衛生所護理長陳淑坤表示,透過每年舉辦聽力篩檢,有助發現聽力障礙的幼童,給予即時轉介治療獲得改善,因此呼籲家長若家中幼童初篩不通過,一定要再帶孩子接受複檢,為家中寶貝健康把關。 嘉義市西區衛生所護理師,攜帶純音聽力檢查儀到幼兒園幫孩子們進行聽力檢測。護理長陳淑坤表示,幼童耳咽管短且角度較平,細菌一侵襲很容易引發中耳炎或中耳積水,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造成聽力損害,所以他指出,平時孩子若生病服藥,一定要遵照療程不要擅自停藥,才能保護孩子的聽覺能力。 陳淑坤說,聽力會影響孩子學習,聽力受損不僅會影響語言學習和外界溝通能力,也會導致認知程度低落、社會適應不良後遺症,因此,國民健康署長期推動3-6歲學齡前幼童聽力篩檢,就是期望透過早期診斷早期療育,以降低聽力障礙對孩童的影響,並且為求篩檢準確,在幼兒園初步篩檢不通過的幼童,會轉介到醫院作更精密的複檢,他呼籲家長,家中若有孩童初篩不通過,一定要儘速帶孩子到醫院接受複檢,為孩童健康把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