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0:09

郵局行員助警遏止詐騙 警局長頒發感謝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0.22
雲林縣斗六市陳姓婦人,接獲詐騙集團來電,佯稱其健保卡遭冒用,要求婦人繳交新台幣200萬元給台北地檢署監管科監管,否則要收押2個月等語,陳婦不疑有詐,到郵局將畢生積蓄200萬元領出,所幸被機警行員識破立即通報警方,斗六派出所員警獲報後,趕赴現場在苦口婆心的勸阻下,成功保住陳姓婦人200萬元。 雲林縣警察局長張傳忠在斗六分局長鄭順乾的陪同下,至永安郵局對該郵局陳經理與王姓女行員能在發現民眾提領鉅額存款時,主動關心並通報警方處理,成功保住民眾存款的善行,頒發感謝狀及致贈紀念品一份,肯定她們見義勇為的精神。 局長張傳忠表示,詐騙案件往往造成民眾鉅額財產損失,警方為遏止詐騙案件,平時除請員警執行家戶訪問時挨家挨戶拜訪,提醒民眾保持警覺,並對於年長者經常出入之醫院、社區、公園、集會場所的地區張貼反詐騙宣導,讓大家清楚詐騙集團的新手法。 斗六警分局表示,平時除了向金融機構宣導,落實關懷提問對於民眾提領巨額存款時,能主動通報警方到場協助處理外,也呼籲民眾臨櫃提取或匯出鉅額現金時,不妨「多停、多聽、多問、多思考」,也就是多停留一下子,多聽一下行員或警方的提醒,多問一下行員或警方的意見及看法,多思考一下為何要交付鉅額現金給不認識的人。 尤其是家中有年紀較長的長輩,若有突然要提領鉅額現金之情況時要更加注意,如此一來就能免於讓自己辛苦存了大半輩子的養老金一夕之間化為烏有,另外民眾若碰到與詐騙有關之問題,可立即撥打110、165反詐騙專線或到當地警察派出所詢問,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