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59

竹北海岸垃圾擋土牆首次流標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3.10.21
新竹縣竹北市與新豐鄉交界海岸,在民國99年被揭露海岸遭傾倒廢棄物後,因幾次颱風過境,海水侵蝕沙灘,並將垃圾捲入大海,影響當地環境及生態,今年2月新竹縣環保局,向環保署爭取經費,準備設置垃圾擋土牆,但第1次工程卻無廠商投標,目前環保局正辦理第2次招標作業。 為處理約有3萬立方公尺廢棄物,新竹縣環保局獲得經費補助,並決議在工程發包前,先以簡易防護網防護,但因颱風侵襲,造成防護網破損,加上海水沖刷岸邊,將廢棄物和垃圾,隨著海水捲走,也影響當地漁民生計。 竹北市尚義里里長曾福指出,漁民抓魚撒網後,收網時就是損壞,每次都有許多垃圾,造成魚網報廢,一件魚網2千多元,一次撒網,要10幾件魚網左右,現在變成影響生計主因。 設置垃圾擋土牆的工程,經專家學者審核,並進行地質鑽探後,研判不適合,直接貫穿的工法,因此環保局依據審核結果和建議,在6月進行第2次設計變更。 入秋後,開始吹起東北季風,垃圾也往南漂流,鄉親們擔心可能汙染當地環境,嚴重地破壞新竹縣市海岸生態,新竹縣環保局則表示,已在10月中旬進行第1次工程發包,卻無廠商投標因而流標,將依據採購法辦理第2次招標,預定10月23日舉行開標作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