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34

慈濟頒發新芽獎學金247位學子獲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3.10.21
慈濟南投聯絡處頒發新芽獎學金,共有247位學子獲獎,其中目前就讀同德家商的學生陳尚宏,雖然面對撫養他的祖父母年紀老邁,且無法繼續提供充裕的學費,仍不自暴自棄,奮發向學,慈濟志工推崇他為新芽人品典範,特提供獎學金給予鼓勵。 慈濟基金會為扶助弱勢家庭,每學期除提供「助學金」,協助弱勢家庭就學中的孩子繳交學雜費,讓學子能安心就學外,自2007年開始,每年舉辦「新芽獎學金」頒獎活動,鼓舞這群在逆境中的學子們,能用心向學、積極學習、提升自信。截至今年為止,全台共有17625位學生受惠。 目前就讀同德家商的陳尚宏,從小就是由年邁的阿公阿嬤帶大的,他們不辭辛勞的撫養照顧,尚宏心裡總有無限的感激。考上高職後面對著巨額的學費,他深怕會增加他們的負擔,於是便利用假日到餐廳打工補貼家計。 多年來阿嬤都向友人借用住家旁的少許土地種植蔬菜,以販賣所得補貼家用,尚宏感到阿嬤的體力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退化,所以便利用上學前或放學後到菜園幫阿嬤澆水、除草、施肥以減輕她的負荷。 尚宏期盼將來能有一技之長,所以選擇就讀餐飲科,在家裡只要一有時間就會親自下廚,將學校裡所學的技術,化成餐桌上一道道可口的佳餚,這一舉動常使阿公阿嬤,吃在嘴裡樂在心裡。 尚宏面對艱困環境仍能克苦向上的精神,深深感動慈濟志工,因此獲得志工推崇為新芽典範,並提供獎學金給予鼓勵。 慈濟新芽獎學金共有孝悌獎、進步獎、學習領域獎、特殊表現獎與全勤獎五個獎項,獎學金金額國小每名2000元、國中每名3000元、高中(職)每名5000元、大專暨研究所以上每名8000元。 學金取名為「新芽」,是為了鼓勵這群弱勢家庭的在學子女,讓這些莘莘學子如初生的新芽般,長成茁壯大樹,迎向美好的未來;也期待他們在困苦的環境中,能激勵他們正向、樂觀的生活態度,以積極向上的堅韌勇氣創造自己的專長,日後回饋社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