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33

嘉市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3.10.20
嘉義市佛光山仿傚武訓興學精神,連續6年辦理行腳托缽活動,希望結合僧俗二眾力量,籌募興學經費。 今天上午於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啟步,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代表市長出席,市議員戴寧及東吳高職校長賴旭星等多位來賓也參與盛會。 李錫津表示,教育是一切基礎,也是決定未來的關鍵,佛光山辦理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活動,用行動展現重視教育力量,意義非凡。 他同時讚揚南華大學辦學認真,並以星雲法師提倡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三好」期勉大眾造福社會與尋找自我價值並進,「福雖未至,禍已遠離」,祥和心田即是福田。 佛光山副住持、南華大學副校長慧開法師表示,星雲法師有感涵養人文精神及培養青年社會關懷刻不容緩,自82年起凝聚百萬信眾力量及善緣,「留智慧在人間、留大學在社會」,發起「百萬人興學活動」,藉由行腳托缽籌募辦學經費,也讓信眾有機會發心、植福田,獲得佛法功德及護持教育文化事業。 慧開法師說,行腳托缽是一門功課,是一種修行。托缽興學可以建大學,可以培育人才、教育社會、提昇信仰、為佛增光、增加功德及生命力,同時也藉由進行中的莊嚴威儀來度眾,一步一步,誠懇踏實為信眾祈求幸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