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6:53

台中一中美術班學生至水里商工寫生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3.10.18
國立水里商工於今天來了90位台中一中美術班的學生分佈在校園中寫生作畫,分別有學生畫素描、畫水彩、畫水墨畫,並與水里商工學生相互交流,分享在台中一中美術班的繪畫學習經驗,及美術班學生觀察下的水里商工校園環境之美,透過兩校的藝文交流活動,讓水里商工校園充滿藝文氣息。 這是臺中一中辦理藝術親善大使寫生交流活動,經由該校美術班朱忠勇的聯繫和規畫,及水里商工美術教師洪春成老師的安排下所促成的一項城鄉藝術交流活動。 在校長劉丙燈的支持下,水里商工餐飲科主任林郁芃率領學生製作新鮮的大理石蛋糕及調製飲料茶點來歡迎來訪的一中美術班學生,學校也對應辦理了「發現水商之美-藝術交流訪問學習單競賽」,共設計了5道題目,由水里商工學生來採訪台中一中美術班學生做深入的互動訪談,以加強活動成效,題目除了有藝術專業領域的問題,也有美術班學生在未來職涯的發展規劃。 該次寫生活動結束後,計畫在11月29日至12月10日在水里商工藝文中心辦理「台中一中美術班學生寫生展覽」,將此次的寫生成果呈現在大家眼前。 這次台中一中美術班除了拜訪本校之外,也探訪秘密花園-車程,還有龍琴山莊,把水里最美麗的秘境畫入作品中,期待他們12月的展覽。 該次學生的藝文交流活動在下午畫下完滿的句點,不僅透過一中美術班學生的畫筆讓學生加強了對水商優質環境的認同,從彼此的互動交流中,了解不同專業領域的特質,並培育學生的美感欣賞能力,開拓學生的多元視野與學習觀摩機會。 這不僅鞏固兩校的情誼,增進兩校了解,也拉近城鄉藝術教育差距,相信本次活動也讓台中一中美術班學生對水里商工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回憶。 圖說:美術資優生現場作畫之神情!(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