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9:29

當街毒打暴力討債宜警逮獲7嫌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10.17
宜蘭警方今天偵破以「神將會」名義,招攬無業青年加入,實際上卻當街毆打強押被害人的暴力討債集團,共逮捕7名嫌犯。 警方表示討債集團手段兇殘,除用球棒毒打被害人以外,還會半夜到被害人家中放鞭炮,到法院門口停車場堵人,行徑囂張。偵訊後,全案依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毀損等罪嫌移送法辦。 宜蘭警察分局指出,以李姓主嫌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以「神將會」的名義號召無業青年入幫,私下非法經營職業賭場與地下錢莊,經常在宜蘭、礁溪地區打架滋事,從事暴力討債。 偵查隊長田獻庭指出,集團成員以李姓男子為首,平日橫行宜蘭、礁溪兩地,除已到案的6名成員外,還有3人在逃。警方指出,這個討債集團今年2月起,在地方上積極參與廟會及地方黑道人士的出殯活動,期間,多次教唆幫眾在街頭毆打被害人,暴力討債;6月底,有被害人到法院出庭時,集團成員竟到法院門口囂張堵人,迫使被害人因為恐懼,不敢步入法庭報到。 歷經半年監控追查,宜蘭檢警兵分三路,逮捕李姓主嫌在內的7名成員,全案依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及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