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08

腸病毒肆虐卓伯源教導小朋友防範

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06.13
彰化縣政府表示:腸病毒肆虐,彰化疫情嚴重,已經有一學童死亡病例;為了預防腸病毒,縣長卓伯源與衛生局長葉彥伯、社會處長陳治明,前往彰化市「三才托兒所」,示範如何調製消毒水,並和小朋友進行消毒工作。 卓伯源呼籲家長在腸病毒流行期間避免帶小朋友出入公共場所,小朋友放學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行沐浴、更換衣物。 腸病毒疫情日趨嚴重,彰化縣政府成立「腸病毒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要求衛生局、社會處及教育處三個單位,加強腸病毒的防治工作。 卓伯源到彰化市三才托兒所,宣導腸病毒防治知識,他先向小朋友們示範「濕、搓、沖、捧、擦」等正確的洗手步驟,同時提醒小朋友洗完手後,還要用水擦一下水龍頭,以免上面有病毒殘留。 卓伯源隨後帶領小朋友製作消毒水,拿抹布擦拭托兒所教室內的桌椅和門窗等,民眾可以拿市售濃度約百分之六或七的漂白水一湯匙,加入五公升的自來水中,至於消毒時不用進行大規模消毒,只需要針對常接觸的物體表面,像桌椅、門把、餐桌及樓梯扶把等進行消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