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11

創意神豬嘉年華熱鬧登場

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08.08.24
「2008桃園客家文化節—第六屆創意神豬嘉年華」今天上午在楊梅鎮楊明國中熱鬧登場。 現場有採用環保素材打造出許多深具特色的神豬,不僅具有創意且富環保觀念,讓現場民眾看的目不暇給! 桃園縣長朱立倫也戴客家花帽及領巾出現在活動現場,他以客家話表示,桃園縣為全國客家人口最多的客家大縣,有70幾萬客家人口,當然桃園縣對於客家文化甚為重視也不遺餘力。 朱立倫表示,桃園縣客家文化節更結合客家宗教文化舉辦「創意神豬嘉年華」,已進入第六屆,因為行政院客委會、立法院、縣議會及地方士紳的全力支持,才能使此活動辦得一年比一年盛大,也希望明年的創意神豬有50隻以上,擴大舉辦,成為桃園客家文化的重要特色活動,也讓桃園客家神豬不殺生,僅用環保材質加上創意所製作的神豬「創意又環保」! 「2008桃園客家文化節—第六屆創意神豬嘉年華」,今天在楊梅鎮楊明國中登場,13隻集合地方創意的環保神豬,現場進行創意評分,並有吉他、魔術、薩克斯風、葉笛、素描、陀螺等動態表演,以及客家美食、花布商品等靜態展示,讓民眾深刻感受客家文化魅力。 「桃園客家文化節」結合義民節信仰舉辦「創意神豬嘉年華」,由文化局委託桃園縣二重溪艾鄉協會舉辦。 文化局長陳學聖表示,揮別以往神豬須以殺生祭祀的舊觀念,桃園客家神豬不殺生,僅使用廢棄的環保材質,加上創意製作,寶特瓶、鋁罐、稻草、鐵絲網、花布、四色牌等材料,過去都曾出現在創意神豬的製作裡,為桃園打造出許多深具趣味與特色的神豬。 今年的創意神豬競賽評比,共有楊梅鎮13社團參與,大多是來自學校、里辦公處、社區等地,包括有狄斯耐托兒所、明樺托兒所、大同國小、水美國小、揚光中小學、楊明國中、瑞原國中、富岡國中、怡仁醫院、秀才里、楊梅里、瑞塘社區、高榮社區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