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26

台灣「頂級水果」 有錢也難買到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3.10.14
台灣被封為水果王國,不過,有些水果有錢還不一定能吃得到。像是新竹有改良品種的竹塹水香瓜,賣相跟口感都是一級棒,不過卻因為產量很少,所以一顆就要價5000塊;另外,屏東的巴掌蓮霧,不只體型大,甜度還跟汽水差不多,一顆也要2500元;高雄燕巢跟青蘋果一般大的蜜棗,一顆將近兩百塊,咬一口等於吃一個便當。 水香瓜一口咬下去,汁多到滴不停,這是新竹這位果農開發改良的品種,叫竹塹水香瓜,小心翼翼的翻開底座,王先生無微不致的照顧它們,因為這一株果樹只結一粒果,被捧著長成的水香瓜,身價當然也不凡,一顆就要你花五千塊的新台幣。這樣的高價跟一般一顆只要四五十塊的水香瓜相比,身價足足高出100倍,為這皇家級的水香瓜,王先生還設計一個的精美木箱包裝,雖然貴,但是還是一堆人搶著訂購。 北部有頂級的水香瓜,南部也有又大又香又貴的巴掌蓮霧,這改良品種的蓮霧,一上市就打敗黑珍珠,換算起來,這一顆要台幣2500元,真的是拿錢要買還不一定買得到。 另外高雄燕巢的大蜜棗,不說真的還讓人以為是青蘋果,一顆也要200多,咬一口等於吃一個便當,這些都是有名的「貴族果」,這麼貴的水果,越貴大家越是搶著買,因為物以稀為貴,加上一分錢一分貨的觀念,讓這些頂級水果,大家花大錢還直說「絕對值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