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0:17

斗六高中第57屆畢業典禮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6.13
斗六高中第57屆畢業典禮13日假該校大禮堂隆重舉行,畢業生除接受與會貴賓的祝福及師長之叮嚀外,更有薪火相傳及歡送表演,斗六高中今年的畢業典禮,承續去年畢業班導師推出的創意"特別秀",今年加碼,除了邀請偶像歌手郭靜助陣,校長李世峰,學務處潘澤黃主任也粉墨登場。另外,身障生312楊仁勝同學發奮好學的精神,同班長期照顧他的小天使(林育正、張明皓、黃再揚、陳哲偉)的善行義舉,一一呈現在畢業典禮中。李校長在宣讀仁勝與媽媽所寫之感謝的心『從擔心到自信、從害怕到自在』場面溫馨感人與會人員皆落淚。楊仁勝考上淡大,父親願意陪同孩子繼續走完大學路程,但家境關係是否允許正煎熬中。 今日參加之貴賓校長更冠蓋雲集,李校長更以此屆有百分之六十七之畢業同學上台受到獎勵引以為榮,校友會理事長陳調鋌專程回母校頒發獎助學金38萬元,他致詞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回到母校,參加斗六高中第57屆畢業典禮。恭喜631位高三畢業同學,順利完成扎實的高中基礎教育。也代表校友會頒發學測成績達【65級分】以上的34位同學,每人1萬元的獎勵金,同時頒發【75級分】滿級分的許晉瑋同學,5萬元的獎勵金。非常恭喜得獎的34位同學校友會從去年開始頒發學測獎勵金,去年只有18位同學得獎,今年成長90%達到34位同學。理事長也期望今年高二同學,明年也成長90%,超過60位同學得獎。 高三畢業同學進入大學之後,希望培養獨立的思考、溝通的技巧、養成求知的習慣、開創新的思維模式。期盼631位斗中57屆畢業同學,個個都贏過學長,個個都比學長厲害。祝各位畢業同學鵬程萬里,勇敢飛向屬於自己的藍天。 參加畢業典禮的貴賓還有50年前當時斗中第7屆畢業生前台中女中校長廖福榮,如今皆已經70之齡,前校長廖福榮表示最近正積極找尋50年前畢業校友召開同學聯誼會,從當時近70位畢業同學已經有連絡到三分之一。還有斗高第17屆畢業生縣府新聞處退休張起凰,回想當時民國57年高中畢業至今離校也有40年,且近一甲子之年,當時畢業典禮之循規蹈矩和現在校長師長學生之粉墨登場真是不能同日而語,今日斗高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淑容亦是斗高第22屆畢業,家長會長黃聰敏也是第24屆畢業,3萬多畢業校友分佈社會各階層,大家皆以今日我以斗中畢業為榮,希望明日斗中以我為榮來互相勉勵。整個畢業典禮就在離情依依互道珍重,會後個別到餐廳辦理謝師宴中圓滿結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