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40

兩岸身心障礙者文化交流今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0.09
為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踏出家門,感受世界的美好,雲林縣日頭花姊妹協會,邀請福建省海峽殘疾人藝術團,前來與具有藝術表演專長之身心障礙者進行交流活動。 20日晚將於虎尾鎮中山堂演出,期望透過兩岸身心障礙者共同表演,鼓勵身心障礙者士氣,共創美妙的生命樂章。 雲林縣日頭花姊妹協會理事長張麗善表示,身心障礙者雖然身體上有所不便,但其所具備的各項藝術才華並不輸給一般人,舉辦該次交流活動,可讓更多社會大眾了解身心障礙朋友的心靈世界和才華洋溢之出色表現,藉此更認識周遭的身心障礙朋友,不因身形的缺陷而喪失擁抱生命的熱情與活力,更從中學會珍愛生命的美好與喜悅,期待他們的生命也一樣能夠靠著自我的努力而發光發熱、找到生命的可貴和價值。 該次邀請福建省殘聯所屬的「福建省海峽殘疾人藝術團」,將演出十項節目,包含開場舞蹈《夢圓海峽》、薩克斯風獨奏《匈牙利舞曲第5號》、舞蹈《千手觀音》、歌曲《你是我的眼》、雙人舞《化蝶》、獨唱《江山無限》、二胡獨奏《葡萄熟了》、歌舞《今夜醉了》、歌舞《心手相連》等節目。 其中舞蹈《千手觀音》完全由瘖啞人士擔任演出,在中國各地演出享有高度之評價。 雲林縣演出團體,則包含有「雲林縣濁水溪藝術舞蹈團」指導老師林柏宏(聴障)、團員員謝映涵(視障);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圓夢舞集」及視障歌手張振華等單位,總計演出七項節目,內容包含有舞蹈《守蝶》及《竹林雀》、獨唱《堅持》、《雲林的好所在》、及《男人心女人情》以及輪椅舞演出《沸騰》、《輪舞之歌》等精彩舞碼。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