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01

雲林國際偶戲節農稼藝術季感恩餐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0.09
2013雲林國際偶戲節、受邀參演的5個國家偶戲團體、以及雲林農稼藝術季參演的以色列密斯特律劇團、共6國38名國際表演藝術家在文化處長劉銓芝陪同下,拜會縣長蘇治芬並舉辦感恩交流餐會。 2013雲林國際偶戲節即日起至13日於虎尾布袋戲館等各場地熱鬧登場,2013雲林農稼藝術季也同步於10月5日至23日於各鄉鎮行腳巡演。 縣府廣邀來自日本、印尼、韓國、新加坡、香港及以色列等國家,具特色的國際專業偶戲、舞蹈團體,帶給大家場場耳目一新的藝文饗宴,共計安排32場偶戲節不同國度偶戲親子互動表演(影子偶、紙戲偶、人偶、音樂偶戲)、9場專屬於各人獨一無二的偶戲文化交流工作坊,以及5場次農稼藝術季舞蹈表演,讓民眾能進一步認識國際表演藝術。 縣長蘇治芬表示,雲林是台灣的偶戲故鄉、藝陣原鄉,縣府推廣布袋戲文化傳承不遺餘力,雲林國際偶戲節自1999年舉辦迄今已經邁入第十一屆,國際偶戲節已經是雲林縣代表的重要文化活動之一。 該次更應因年底農業博覽會,加碼舉辦雲林農稼藝術季巡迴演出,經歷屆辦理及嶄新藝術季開創,希望讓大雲林的藝文能量成為國內外矚目的無形文化資產,每年偶戲節邀請各國團體來台與在地傳統偶戲激盪出美麗火花,藉以促進國際偶戲文化交流,開闊縣民國際偶戲視野,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加國際偶戲節、農稼藝術季盛會。 文化處長劉銓芝表示,雲林國際偶戲、農稼藝術季活動的國際友人,代為宣揚台灣的偶戲、舞蹈、戲劇等文化活動,將在台期間所體驗的文化認同,返國後加以分享予喜愛藝文的同好,也讓更多的國際偶戲團體與民眾知悉國際間的另一項「偶」藝術節慶,以發揚台灣偶戲多元文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