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6:05

繽紛丹巒首部曲12日奧萬大遊樂區播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3.10.08
南投縣信義鄉丹大地區山巒繽紛,擁有豐富又珍貴的野生動物及珍稀植物等資源;南投林管處委請導演劉燕明拍攝「繽紛丹巒首部曲-丹大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珍稀野生動物選介」。 而這部自歷時一年半拍攝的影片,也將配合2013生態電影節有影秀台灣活動,自10月12日至27日在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播出。 丹大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是國內最大面積的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位於臺灣地理中心-中央山脈最深處,跨越亞熱帶、暖溫帶及冷溫帶三種氣候,具豐富之生物多樣性,孕育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是眾多生物南來北返「中央山脈生態廊道」之重要通道與生物庇護所。 該片以布農族秋季祭儀為開端,藉由信義鄉布農族傳說來介紹赫氏角鷹、山羌、黃痣藪〈眉鳥〉、紅嘴黑鵯、山豬、台灣獼猴、雪山草蜥及菊池氏龜殼花等,並以布農族聞名的八部合音作為結尾。 這部影片還大膽秀出保育類動物棕簑貓、穿山甲、白鼻心及非保育類動物赤尾青竹絲、大赤鼯鼠等夜間活動的珍貴畫面,灰頭花翼畫眉及台灣躁(眉鳥)在大雪紛飛中難得的覓食畫面,以及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山麻雀長達156秒完整精彩的育雛畫面。 南投林區管理處配合2013生態電影節有影秀台灣活動,將從12日至27日在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播出「繽紛丹巒首部曲-丹大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珍稀野生動物選介」,民眾可一同前往觀賞。 圖說:信義鄉丹大地區的山巒繽紛。(南投林管處/提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