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20

台東池上馬拉松賽跑1公里捐1元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台東報導
2013.10.07
台東縣政府表示,「2013臺東好米收冬祭」下個月十七日在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展開,其中,「伯朗大道」馬拉松賽在金城武的「加持」下,報名人數已經超過四千人,參與民眾每跑一公里,主辦單位就捐一元做公益,歡迎大家一起跑步健身、做公益。 台東縣政府表示,去年收冬祭在池上鄉伯朗大道舉行路跑活動,選手們邊奔馳在田野間邊欣賞縱谷美景,吸引超過千名跑友參加,今年「伯朗大道」因為影星金城武拍攝的廣告而爆紅,使得今年的賽事吸引超過四千人報名,賽程還增設視障路跑組,有別一般的公路賽,這條池上稻浪路線,是全國唯一在田埂舉行的運動賽事。 除四十二公里組外,大會另規畫人人有獎的「趣味客家鐵人三項」,以挑擔、扛米包、滾粄圓或趕禾鴨的競賽方式,提供民眾組隊挑戰;而KUSO造型路跑秀,則是讓民眾大玩cosplay裝扮秀。特別的是,今年活動首度結合公益做愛心,只要參與民眾每跑一公里,主辦單位就捐一元做公益,捐贈對象為台東偏鄉弱勢團體與單親家庭,大家可踴躍報名參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