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2:46

六房天上聖母斗南股紅壇上樑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0.06
雲林縣斗南鎮六房天上聖母斗南股紅壇新建工程今舉行上樑典禮,由縣長蘇治芬、中華民國六房媽會理事長謝永輝、爐主沈武榮、民政處長徐忠徹、斗南鎮長張勝雄、立委張育仁、張嘉郡、劉建國、前立委張麗善及民意代百餘位民眾虔誠參與,會場鞭炮、鑼鼓喧天場面熱鬧。 縣長蘇治芬、六房媽會理事長謝永輝、爐主沈武榮、民政處長徐忠徹、斗南鎮長張勝雄等人的虔誠膜拜、獻貢禮,揭開六房媽祖新建工程上樑儀式,祈求國泰民安、信眾平安順心。 與會來賓手扶新建工程樑柱,在吊車協助下,樑柱緩緩上升,並在信眾觀禮及鞭炮、鑼鼓喧天聲中,完成儀式。 蘇治芬表示,六房媽祖信眾遍及國內外各地,每年的媽祖聖誕及遶境是雲林人的重要宗教活動之一,今天的斗南股新建工程上樑儀式更是一項宗教盛典,大眾的虔誠參與讓上樑典禮更順利圓滿完成。 六房媽祖也會保佑信眾闔家平安、順心如意、每年的六房媽過爐慶典,盛會活動浩大無比有數萬人潮參與,更讓人感受到媽祖的神威顯赫,信眾虔誠追隨膜拜,祈求保佑全家大小平安、生意興隆,也因此成了全國知名的媽祖節慶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