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16

文財殿尊神聖誔暨建廟28週年捐助午餐費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3.10.05
嘉義市政府表示,農曆九月一日是文財尊神聖誕千秋,嘉義文財殿今天舉行祝壽大典暨建廟入火安座28週年慶,市長黃敏惠也率市府團隊、各寺廟負責人、各界人士前往祝賀。 祝壽大典結束後,文財殿主委高樑晉代表文財殿,表示今年將慷慨捐助嘉市國民中小學102年度弱勢學生午餐費,共有135名學生受惠,黃敏惠也回贈感謝狀,感謝文財殿的善行義舉。 嘉義文財殿香火鼎盛,每年全台各地到此朝聖信眾絡繹不絕,愛心更是源源不絕。 嘉義文財殿在101學年度共捐助157萬2736元。黃敏惠表示,嘉義文財殿長年補助弱勢學生午餐經費,自96年至101年共計捐助86間學校,受惠學童已超過3千人,捐款金額也高達1千7百92萬多元。 黃敏惠說,近年需要幫助的弱勢學生日益增多,在經費有限的情形下,市府雖然逐年提高編列補助款的額度,仍然不足支應,文財殿實地訪視了解弱勢學童的家庭經濟狀況後,今年除了解決嘉市弱勢學童午餐費不足的問題,更將補助範圍擴大,擴及至嘉義縣及雲林縣。財神爺旺人旺地的精神令人敬佩,期盼能繼續傳承。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