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22

合歡山越野馬拉松賽5日清境開跑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3.10.04
已邁入第四屆合歡山越野馬拉松賽,今年訂於10月5日上午8點在清境活力開跑,共有來自全台馬拉松好手1480人報名參加,國際選手計有日本、香港、中國、美國、馬來西亞等五國40名選手參賽,挑戰台灣景觀公路巔峰,享受漫步在雲端,一步一腳印登上海拔3275公尺武嶺超越合歡山。 這次活動係由縣府輔導,台灣謙信越野馬拉松協會主辦,仁愛鄉公所與清境觀光協會協辦。該項活動結合南投當地觀光產業資源,希望能每年舉辦成為固定的經典賽。 而為了分散選手路線順暢及壅塞,全程組於早上8點台14甲線11KM處娜嚕灣渡假景觀木屋民宿起跑,超半程組於台14甲10K處起跑,大會為配合維護選手安全,當天實施交通管制,早上5點至下午3點半實施交通疏導管制,呼籲上山民眾應注意選手安全並配合交通疏導管制,民眾也可前往為選手加油。 近年來台灣運動休閒普及發展,漸為國人所重視,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除了促進身心健康外,可以藉機到南投各風景區旅遊覽勝,更可促進家庭和樂與美滿,跑步運動特別是有益身心健康,規律運動習慣讓人遠離病痛,近年來已蔚為全民運動風潮。 合歡山清境-武嶺台14甲線沿途美景讓人讚嘆,南投俱有美麗的民宿產業,也是優良的路跑線路,利用台灣頂級雲端賽道舉辦馬拉松賽,同時可促進仁愛鄉旅宿業商機,選手們提早一天報到,享受清境之美,沿途數不盡的美景映入眼簾,跑者一步一步以穩健的步伐征服合歡山難度最高的高山馬拉松。 經過去幾年推出合歡山越野馬拉松,立即引起廣大迴響,國內外愛好馬拉松的跑友親身以自己的腳步體驗寶島福爾摩莎之美,今年2013第四屆合歡山馬拉松規劃2組:全程馬拉松43.3KM有995人參加及超半程27K有485人參加,在挑戰難度提高的情形下,選手仍然踴躍報名參加,足見合歡山路線魅力。為使選手適應高山氣候,主辦單位要求選手於10月4日完成報到手續,1480多名選手及家眷入住合歡山超過2000多人,更有效提升當地觀光產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