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1:30

雲林稅務局提供遠端視訊服務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0.03
雲林縣稅務局表示,為有效運用現代遠端科技,斗南鎮公所出發第一站!提供斗南地區民眾申辦稅務便民的服務理念,由局長林瑞堂與斗南鎮公所鎮長張勝雄,共同啟用「遠端視訊稅務服務」,現場同時受理民眾申請各項稅務案件,在場觀看與申請民眾紛紛表示讚許,也肯定稅務局和鎮公所為民服務的精神。 稅務局長林瑞堂表示:感謝斗南鎮公所全力支持配合稅務局設置遠端視訊服務據點,民眾可就近至斗南鎮公所財政課利用視訊設備,申辦全國財產資料證明、綜合所得資料證明、房屋稅籍證明等26項稅務服務,免去舟車勞頓之苦,展現稅務局跨機關合作服務無邊界的精神。 日後將逐步推展至其他鄉鎮地區,讓大家感受到「視訊稅務通~公所麻ㄟ通」帶來的便利服務,也為政府跨機關合作再添新頁! 鎮長張勝雄表示:斗南鎮公所瞭解稅務局將應用遠端視訊科技來服務雲林縣各鄉鎮民眾時,為服務斗南鎮民之宗旨,率先配合於雲林縣20個鄉鎮內成立第一個遠端視訊服務據點,希望村,里幹事多宣導、財政課人員的指導、嘉惠斗南鎮民,為鎮民服務提升又邁近一大步。 稅務局表示,遠端視訊服務就如同把稅務局的全功能櫃台服務延伸至公所,透過網路視訊設備,即可於線上確認身分與民眾視訊面對面對話,詢問稅務問題或確認申辦案件,再透過遠端列印,約10分鐘內民眾在斗南鎮公所即可取得所申請的資料,快速、便捷又省錢,可提供縣民零距離、零時差及零落差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