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26

雲林警方宣導機車應戴安全帽有獎徵答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0.02
雲林縣斗南警分局東和派出所所長陳奎谷,利用東和國小高年級集會期間,向高年級學生宣導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及交通安全等宣導,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認識交通安全也了解正確戴安全帽的觀念並辦理有獎徵答,交通安全向下扎根。 正處於最好奇年齡的青春少年,常會趁父母親不在家或晚上睡覺未發現時間,偷偷騎機車外出,青少年無照駕駛行駛道路經驗不足,不知超車、會車距離之判斷,也是極易釀成不幸事件的主因。 為有效遏止車禍發生與保護民眾騎乘機車安全,東和派出所所長陳奎谷,向學生加強宣導並要求學生回家也要向家長宣導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的觀念,宣導期間,為了讓學生能深入了解並加強記憶,所長陳奎谷辦理有獎徵答,讓與會學生增加了趣味也深入了解戴安全帽的觀念及重要性。 如何正確使用安全帽呢?陳奎谷宣導說:經常可以看當半罩形安全帽僅僅罩在頭上,像是懸掛在腦勺上的樣子。這個樣子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意義的。既使是全罩式安全帽,沒有正確戴上,也無法發揮完全的防護機能。不僅如此,戴得太淺或是太深,都會有妨害視線的危險。 一定要正確戴好安全帽一、頤帶扣需扣緊,避免隨時脫落。二、兩側調節扣需調整固定於耳垂下方(避免晃動或容易脫落)。三、配戴時前額要下壓戴至齊眉(避免前額容易著地碰撞)騎士及乘客戴安全帽最主要是為了避免被汽機車碰撞而跌落時,頭部碰撞時能夠有所保護,可使騎士及乘客免於頭部腦震盪。 騎乘機車雖然便捷,但機車體積小,行進中不易為他車所察覺,一旦發生事故無堅硬外殼保護,傷亡亦較嚴重,所以機車騎士務必小心謹慎及正確使用戴安全帽,才能保障自己生命、財產安全。 青少年有無危險駕車〈飆車〉行為與傾向,應給予以約制、導向健康休閒活動,避免正處於最好奇年齡的青春少年家出事,帶給家庭困擾或影響其美好的前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