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56

高市首拍移工微電影邀名模姚采穎站台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9.30
為了讓民眾深入瞭解移工故事,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首創籌拍移工微電影《海上的人》、《越來有愛》,今天舉辦發表會,年輕時便打工幫忙家計的名模姚采穎,對於移工離鄉打拼的心情感同身受,到場分享心得、大力推薦,而第一次演戲的越南姊妹、印尼華僑等素人演員,也與導演一同分享拍攝花絮。 勞工局長鍾孔炤表示,目前全台移工有45萬9千多人,其中高雄市占了3萬5千多名,可說是名符其實的「移民城市」,長期以來,勞工局透過多豐富的文化活動、多元的題材探討移工勞動權益、在台生活點滴,期望引領大眾以更寬闊的視角,關懷移工議題。 導演林杏鴻、游婷敬表示,2部微電影皆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訪談勞工局的外勞諮詢員、查察員及移工團體,採集許多感人故事,再從中改編為電影劇本。 《越來有愛》描述雇主與越南看護阿玲的真誠友誼,阿玲看著雇主家庭遭逢經濟困難卻從不積欠薪資,感動之餘也無怨無悔地照顧雇主一家老小。 《海上的人》則述說印尼漁工在台灣過著漂泊的海上生活,與同樣來自家鄉、在台擔任看護的女孩,發展出相互扶持的動人戀曲。 2部微電影細膩刻劃移工的心情點滴,讓觀眾認識移工在台的付出與生活故事。 101年10月,勞工局推出全台首部移工舞台劇《翦影‧候鳥之愛》,由台灣素人演員演繹移工故事,讓觀眾朋友深受感動;這次勞工局首度籌拍移工微電影,為貼近移工真實樣貌,特別透過公開甄選,找來印尼華僑和越南新住民擔綱演出,東方設計學院、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皆大力協助,期望透過輕薄短小、卻能感動人心的微電影,吸引更多民眾觀賞。 勞工局表示,片中許多移工日常互動場景,涵括前鎮漁港、小港機場和國民市場等,展現高雄美麗的城市風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