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31

霧峰公所推廣環保手工皂

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08.08.24
台中縣霧峰鄉公所,為推廣環保手工皂,今天在社福館舉辦示範教學活動,聘請手工皂專家蒞臨授課,並現場試作,反映熱烈,收效恢宏。 霧峰鄉昨舉辦環保志工講習,參加的環保志工非常踴躍,達三百餘人,為了灌輸人人環保,從一塊簡單的環保手工皂開始的概念,講習課程安排一節「手工皂研習製作」聘請中華民國手工皂發展協會常務理事謝勝枝授課並現場試作。 謝勝枝首先言簡意賅的說明了手工皂的特色與優點後,接著她說,為了家人健康以及保護地球環境,必需加強推行使用天然、健康、環保的家庭清潔用品,以留給子孫們一個清新、健康、無污染的地球。 謝勝枝表示,手工皂含有甘油,對於肌膚的保濕及滋潤有很好的效果。而環保手工皂在與水接觸後約二十四小時,會被細菌分解成水,就算流入溝渠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及對生物造成威脅。 今天也示範利用椰子油、氫氧化鈉、冷水製作環保洗滌皂,謝勝枝表示,椰子油起泡力佳,洗淨力強,用來洗衣服時,可將部分特別髒的污垢清洗乾淨,而添加椰子油做成的香皂,在酸鹼度方面變的溫和,而且沒有任何化學的殘留物,為了保護家人的皮膚健康及環保,可從這一塊簡單的環保洗滌皂開始。 圖說:霧峰鄉公所為推廣環保手工皂,在社福館舉辦示範教學活動,聘請手工皂專家蒞臨授課,並現場試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