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36

陸委會砸千萬宣傳服貿八成五民眾不清楚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3.09.28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下週將就服貿協議舉行公聽會,台聯立委黃文玲批評表示,陸委會砸下超過千萬元預算宣傳服貿協議,她要求立法院審查前,陸委會應暫停所有廣宣活動。 陸委會則回應,宣傳活動已告一段落,目前只剩免費的網路活動。 黃文玲表示,根據陸委會所提供的資料顯示,今年五到八月兩岸服貿的各項廣告、宣傳費用高達一○八六萬元,政府還沒替人民賺錢,就先幫人民花錢,光是刊登平面廣告就花了近六百萬。 廟口宣講則花費一五二萬,每次參與人數非常有限。她要求立法院審查前,陸委會應暫停所有廣宣活動。 陸委會聯絡處長高銘村表示,宣傳活動已告一段落,目前只剩免費的網路活動。 而在平面廣告部分,陸委會進行文宣之前都有做評估調查,能看到平面廣告的人數有一千八百萬人左右。 且針對「參與廟口宣講」的民眾所做的問卷顯示,有百分之七十五的民眾知道服貿協議。 低黃文玲反駁,以最新民調指出,有高達八成五的民眾仍不知道服貿為何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