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47

免費國際標準銀行實務研習10月1日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9.28
經濟部加工處臺中分處(潭子加工區),10月1日將為區內廠商舉辦免費「2013年版國際標準銀行實務(ISBP745)」研討會」,希望協助廠商掌握此次修改重點,運用正確的國際通則及解釋,降低收款風險及預防貿易糾紛發生。 國際標準銀行實務(ISBP745)係配合「信用狀統一慣例(UCP600)」的重要解釋,涵蓋信用狀項下單據的製作及審查,可說是信用狀業務的共識平台,提升了信用狀的公信力,讓信用狀重新變成進出口業界樂於使用的收付款工具。 我國出口地區已逐漸轉向以中國大陸、東南亞國協及中、東歐市場為主的新興地區,經濟部已將「擴大新興市場出口,促進出口市場多元化」列為重要政策,拓展新興地區市場最大隱憂為收取貨款的風險較高,充分瞭解ISBP745將有助於降低對新興地區的收款風險、化解拓展新興地區。 該次研習邀請國際商會註冊信用狀專家(CDCS)兆豐商銀潭子分行副理楊榮仁擔任講座,對國際貿易相關人員業務之處理有實質助益,以避免貿易糾紛之情事發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