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2:46

中興新村健走副總統吳敦義鳴槍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中興新村報導
2013.09.28
由台灣體育總會、南投縣政府主辦的102年全國萬人健走大會,今天上午在中興新村大操場舉行,吸引全台共2萬5千多人參加。 副總統吳敦義、縣府秘書長陳朝旺等來賓出席鳴槍典禮,健行路線從中興大操場出發,至文獻館折返,遊客在健行之餘,飽覽中興新村悠閒風光。 吳敦義表示,中興以人才為本,人才以健康為本。在中興新村舉辦健行活動很有意義,因為健走是最健康、不花錢的運動,也歡迎全台朋友到南投來健走。 陳朝旺表示,10月5日至27日舉辦的世界茶業博覽會與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地點也在中興新村,歡迎全國遊客來南投品茶、買茶,順便欣賞南投的好山好水。 陳朝旺並預告,明年台灣燈會也在中興新村舉行,民眾可提早安排旅遊行程。 立委林明溱、馬文君、南投市長許淑華、南投縣議員宋懷琳、林昆焜、張經魁等也參加健行鳴槍活動,現場準備摸彩活動,包含四川至成都機票1張、機車6輛、脚踏車120輛等豐富獎品。 隨後,為關心南投地區淹水情形,吳敦義也前往視察貓羅溪河段疏濬及治理工程,由於猫羅溪河床土質不適合建築,填土區難找,導致疏濬進度較慢,目前己找到高鐡彰化站特定區回填,暫時解決填土的問題。 三河局長范世億表示,目前樟平溪與貓羅溪匯流口河段、平林橋河段已完成共7萬立方公尺疏濬,預計明年4月底完成40萬立方公尺疏濬量。 此外,第三河川局也積極辦理貓羅溪祖祠橋至振興橋的疏濬工程,預計總疏濬數量可達105萬立方公尺。 另外,第三河川局為避免豪雨來襲,於南投市公所預布2部12吋移動式抽水機,未來第三河川局將持續與縣府、公所密切聯繫,在豪雨來襲時,在部分低窪地區預布抽水機,減輕社區淹水災情。 最後,吳敦義、陳朝旺一行人,參觀位於南崗工業區的「台灣麻糬館」,除了試吃手工麻糬、馬卡龍等甜點,也親手體驗麻糬DIY的樂趣,一行人隨後訪視中寮鄉農會,並參加「台灣體育總會」聯誼餐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