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16

健康豬肉專賣站正式掛牌開賣

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06.12
彰化健康豬肉專賣站,今天清早,在彰化市民權市場由縣長卓伯源掛牌正式開賣;民眾除在彰化市民權市場「宗良肉商」,亦可在二林鎮新生路早市「成益肉商」及第一市場「金水肉商」與二水鄉員集路「豐盛肉商」等「彰化健康豬肉」專賣站,買到真正無瘦肉精、無藥物殘留之健康豬肉。 卓伯源呼籲肉商加入健康豬肉認證行列,由點推展到全縣、全國。 但是這種做法卻引起其他肉販的不滿,除了在現場摔豬肉抗議外,並向縣議員邱建富陳情;賣了四十年豬肉的王姓肉販指出,民權市場傳統市場內肉販,大部分豬肉都是向公營的「彰化縣肉品公司」進貨,難道他們賣的豬肉就不健康,縣府此舉會影響他們的生意,讓他們更難生存,他們不排除今天在市場串聯抗議。 彰化縣政府感於瘦肉精、藥物殘留問題一經媒體報導,即造成豬價大跌、消費者卻步,而彰化縣又是養豬大縣,影響層面極廣。縣長卓伯源因此指示農政、衛生等單位研擬「彰化健康豬肉」認證,落實彰化縣為「農漁牧最優鮮」施政具體理念。 卓伯源表示,彰化縣首創成立健康豬肉專賣站,是為讓縣民能有管道購買優良無藥物殘留之健康豬肉產品,及鑒於國人消費素質提高,已無法再接受可能危及生命健康之食品,因此結合養豬戶及肉商,提供不使用藥物、在自然環境下生產出衛生健康的優質豬肉,來滿足民眾期待。 縣政府為推廣介紹健康豬肉肉質品味,並於現場舉辦健康豬肉品嚐活動,以健康豬肉製作多種料理,卓伯源及與會的彰化市公所主任秘書張水木等,品嚐之後贊不絕口,也吸引尚市場買菜的婆婆媽媽們,大排長龍品嚐比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