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49

天兔襲台全台校園災損561萬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09.23
花蓮縣政府表示,天兔颱風來襲,東部、南部受影響最為嚴重,根據教育部提供的資料指出,全台共有二十八所學校受災,其中又以屏東縣十二所學校最為嚴重,花蓮縣跟高雄市也分別都有四所學校受災。 財物損失的方面全台總共損失五百六十一萬,教育部表示,位在花蓮的台灣觀光學院由於監視系統遭到雷擊損壞裝備,因此金額是所有學校最高,共計有三百二十萬元,其次則是桃園的北湖國小,校舍屋頂鐵皮被吹落約二到三間教室的面積,為避免學生教職員受傷,因此需要花費一百五十萬元整修。 另外,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副司長李泊言指出,由於颱風來襲造成聯外道路中斷,目前還有四所學校個別停課,「是高雄市桃源國中、樟山國小、台東縣霧鹿國小以及花蓮縣奇美國小,都是因為聯外道路中斷,所以造成學校暫時停課的狀況。」 目前高雄市樟山國小、台東縣霧鹿國小、花蓮縣奇美國小都預計在二十四號開始上課,高雄市桃源國中則還需要等道路搶通後才有辦法宣布復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