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2:12

韓籍郵輪台中港外海失動力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9.21
韓國籍的「日出號」郵輪,行經台中港外海十六海浬附近時失去動力,十三名船員受困於船上,由於拖救不易,下錨於大安溪口等待拖救,台中海巡隊巡邏艇前往戒護,防止意外發生。 台中港務中心接獲求救通報,獲悉韓國籍的「日出號」郵輪,載有二千噸油料與三千八百噸的礦物油,準備前往高雄港卸貨,卻在途經台中港外海十六海浬處,可能因機件故障而失去動力,導致十三名船員受困船上,郵輪隨著大浪漂流,情況十分危急。 港務人員據報後,通知航運代理公司出動救援船隻前往拖救,卻因風浪過大,由於拖救不易,韓籍郵輪只能先行定錨,以防止繼續漂流,在大安溪口附近,順利下錨等待拖救;據了解,船上食物充足,安全上也沒有問題,因有颱風來襲,為了防止郵輪再度漂流造成擱淺,台中海巡隊巡邏艇因此前往戒護,防止發生億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