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2:42

佛光山國際書展開幕陳菊盼打造書香城市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9.14
南台灣最具規模的「佛光山2013國際書展」,今天在佛陀紀念館盛大開幕,高雄市長陳菊到場剪綵、推薦好書,她說,高雄追求知識、鼓勵閱讀,除正積極建造市圖新總館,並推動百萬藏書計畫,盼讓更多人沉浸書香,營造優質的城市閱讀環境。 佛光山國際書展即日起至22日展出,由各大圖書出版集團參展,上午舉行開展儀式,由市長陳菊、教育部長蔣偉寧、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等人為書展剪綵,花媽市長隨後也為孩子們說故事,精彩的說書內容讓小朋友聽得入神、津津有味。 陳菊表示,高雄除追求知識,也積極推動書香城市,大力鼓勵閱讀,從2008年起迄今,14個圖書館陸續啟用,並斥資15億元興建市立圖書館總館,未來預計有百萬冊藏書,也讓捐書成為高雄的全民運動;出版業面臨經營壓力,市府也要求市內圖書館購買書籍不得低於7折,反對削價、支持書商。 陳菊同時肯定佛光山重視文化教育,帶動社會人心向善,她說,去年起,佛光山50部「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深入服務全台近800個偏鄉,拉近城鄉差距,提升閱讀風氣,獲得廣大迴響,該次更透過國際書展,凝聚文化意識,營造閱讀生活,也歡迎大家到佛陀紀念館接觸優良讀物,看書、愛書、樂讀。 為期9天的佛光山國際書展規劃有百大、親子、心靈、雲水、質感、優質、動漫等七大書區,其中,推出「百大精選,分齡閱讀」活動,由各領域的名人推薦影響他們生命中的書籍,並安排有「名家講堂」、「大樹下的故事屋」及「首創DIY」等親子活動,豐富閱讀生活,民眾可前往共襄盛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