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3:35

玻璃帷幕光害北市:最重可罰5萬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3.09.04
台北市政府表示,都會城市玻璃帷幕大樓林立,不過最近英國倫敦市中心發生一棟正興建中的摩天大樓,因為大樓的外牆為玻璃帷幕,結果因為陽光反射,反射光照射到對面路旁停放的一輛名車,導致名車車頂板金不耐高熱變形。 而反觀台北市,也常有民眾反映,因為部分大樓的玻璃帷幕反光嚴重,造成住戶住不安寧,還有大樓商場的LED電視牆,因為播放時間太晚,也造成週邊住戶被螢幕強光反射得晚上睡不著覺。 為規範相關的光害,台北市環保局正在訂定「台北市光害自治條例」,目前已經進入議會二讀,台北市環保局一科科長邱國書說,依照台北市光害自治條例規定,要求業者裝設玻璃帷幕時,就要事先取得反射光比例不得達到光害標準,另外如果已經造成光害標準,經勸導不改善,將可以開罰五千到五萬元不等罰款,可以按次處罰。 科長邱國書說,目前台北市光害自治條例,正在議會二讀,最快今年底就可以上路,至於台北市體育場的外牆玻璃,先前遭週邊居民抗議,反射光影響生活,體育館已經在玻璃帷幕上加塗避免反射塗料,已經改善,另外小巨蛋的天幕電視牆,也遭週邊住戶質疑晚上造成光害,也已經調整電視牆的播映時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