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53

黃貞瑜:雲林農田水利會水門未開導致淹水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3.09.01
嘉義縣大林鎮在這次康芮颱風肆虐期間,下了時雨量120毫米的超大豪雨,不少地區淹大水,鎮長黃貞瑜將箭頭指向雲林農田水利會。 黃貞瑜說,30日清晨民眾發現義和排水的水門未開,以手動方式打開兩旁8座水門,但中間的3座大型電動水門水利會遲至中午才打開,其中1座還因故障打不開,成為肇禍的主因之一。 黃貞瑜說,大林地區29日深夜開始下大雨,30日凌晨到清晨就已累積到200多公釐雨量,民眾一早一直打電話向公所示警,指雲林農田水利會管理的義和排水系統水門根本沒有打開,義和排水系統的大水排不出去,全往上游回堵,導致平林里、大糖里一帶淹大水。 她說,民眾打電話到水利會工作站,遲遲等不到回應,眼見大糖里一帶水愈淹愈高,民眾先以手轉動軸輪打開兩側的8座小水門,但中間3座大型電動水門水利會人員一直到11:30分才來打開,其中一座還因齒輸故障打不開。 黃貞瑜說,如果水利會29日開始下大雨時就開水門,義和排水可以透過水門順利排入早知排水系統,再經由陳井寮的抽水站抽排至河溪,大林地區就不會發生如此嚴重災情。 另外,大林鎮三角里八股聚落也發生60公尺長的檔土牆崩塌災情,三角里長簡榮木指出,這座擋土牆是前縣長李雅景時期由縣府施作,已有10餘年之久,已報請縣府列入災害搶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