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3:43

嘉市牛稠溪堤防崩塌河川局緊急處理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3.09.01
嘉義市政府表示,今天上午荖藤里里辦公室反映,由第五河川局負責的牛稠溪堤防護岸出現約30公尺的崩塌,由於崩塌地點位於民雄排水右岸交接處,若暴雨再次來襲可能影響河防安全,故市府接獲通報後由秘書長陳基本帶領相關團隊趕往勘查,並立刻指示市府工務處與堤防主管機關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聯繫緊急搶修,下午2點半第五河川局已緊急吊運防汛塊進行搶修填補,預計兩至三天內可完成緊急搶修。 市府工務處表示,由於崩塌所在地由第五河川局主管,市府發現後立刻通報,請第五河川局緊急搶修處理。而崩塌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連日暴雨或者是大量土石沖刷所造成,需待第五河川局鑑定。 針對崩塌部分,第五河川局緊急吊運防汛塊,目標減緩護岸地基被水沖刷而掏空,並維持在颱風來臨時堤防的正常運作。市政府將與第五河川局保持密切聯繫,確保該處堤防護岸緊急搶修工程迅速進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