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3:11

災民損失慘重依天秤颱風標準補助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8.31
針對雲嘉南地區遭到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居民財產損失慘重,立委李應元要求行政院依去年天秤颱風的補助標準,對於淹水五十公分以上的受災戶,每戶給予2萬元的救助金。 李應元說,依「災害防救法」及「水災公用氣體與油料管線輸電線路災害救助種類及標準」規定,住戶淹水每戶最高發給新臺幣二萬元,並由各直轄市、縣 (市) 。的縣市,往往有較高補助,對財政困難的縣市極不公平。 李應元表示,去年的天秤颱風後,行政院對淹水50公分以上的受災戶,除了地方政府發放的救助金外,每戶額外發給新台幣2萬元的淹水救助金,協助受災戶早日重建家園。呼籲中央針對此次淹水受災的鄉親比照辦理。 李應元也請淹水民眾,先對淹水的水位,以及家具電器的損害情形進行拍照存證,並籲請相關單位,從簡、從速及從寬原則認定災損,並儘速完成相關災害救助金發放。 1.淹水補助:雲林縣政府已經宣布,民眾住屋遭受水災侵害,住屋遭淹水達50公分以上者,財物受損致影響生計者,每戶發給5千元災害救助金,請受災民眾於災後10日內,檢具戶籍謄本、稅籍資料或水電單、切結書、淹水達50公分以上受災照片,向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 2.農損補助:對於農作物受損申請,請受災農民向當地公所通報災損情形及地區,由公所勘查並將受損情形,速報至縣政府彙整,由農糧署複審災情並核定災害救助。 公所公告翌日起10日內受理申報,請農民檢具下列資料: 1.土地所有權狀或土地登記簿謄本或土地委託經營或租賃契約書;2.身分證影本;3.農漁會存款簿影本;4.印章等,以利辦理天然災害救助申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