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14

斗六幼兒園辦廉政故事志工培訓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8.30
雲林縣政府暨斗六市公所配合法務部廉政署推動「校園深耕宣導」,在斗六市立幼兒園辦理「廉政故事志工培訓」訓練,希望藉由廉政志工輕鬆活潑的說故事方式,進入校園進行學童品德教育之養成,將反貪觀念深植學童心中。 培訓課程,邀請信誼基金會親子共讀及創意閱讀老師,過去曾任「如果兒童劇團」的故事高手李恩蘭,教授志工說故事的技巧,現場並邀請斗六市立幼兒園學童參與課程觀摩。 李恩蘭精采豐富的聲音模仿口技,以及活潑逗趣的肢體動作,讓故事更加生動有趣,現場廉政志工及觀摩學童更是聽得津津有味。 縣府政風處表示,校園是孕育國家未來主人翁的搖籃,為使廉能反貪的觀念深植學童心中,法務部廉政署乃規劃校園深耕宣導,並積極培訓廉政故事志工,以期藉廉政志工以輕鬆活潑的講故事方式,強化學童反貪意識及培養廉潔素養。 市長謝淑亞表示,廉政署今年積極推動「防貪先行、肅貪在後」的行動政風新構想,於肅貪工作前,先做好防貪、反貪工作,不僅要對現職公務員宣導,更要從學生開始灌輸反貪觀念,以擴及社會大眾,進行全面防貪宣導。上述活動即藉由廉政志工團隊協助深入校園宣導,以培養廉潔情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