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6:43

「康芮」來襲台21線公路落石嚴重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3.08.29
可別小看「康芮」只是輕度颱風,但它所挾帶豐沛的雨量,竟於今天上午9點半時分,冷不防地將南投縣台21線新中橫公路78公里(龍神橋一帶)處,自邊坡上方傾瀉而下吞噬一大片路面;且持續落石,一不留神隨時會砸到過路人員及車輛。公路單位待命中。 交通部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副段長黃偉民說,台21線78K處不堪豪雨造成含水量超過飽和點,以致由邊坡上方傾瀉而下的大量土石,吞噬路面達10公尺長;工務段到場搶修之外,並由警方維護交通秩序。 另81K上邊坡也先後出現落石滑落災情;至於78K省道處已由待命的機具完成清除,而81K大崩塌地段暫時管制車輛通行,並由機具排除及待命中。 副段長黃偉民說,南投縣水里至信義鄉境的省道上,時有落石現象;凡路過的民眾應有危機意識,以免人員或車輛意外遭到落石砸傷。 圖說:信義鄉境的台廿一線省道爆發土石流,警方冒雨維持交通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