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2:11

人權聖火今天抵達南投市

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06.11
為維護世界和平、改善人權的人權聖火,自6月1日起登場後,便展開15天的全台傳遞活動,今天抵達南投市,於縣府廣場由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正昇、CIPFG人權組織亞洲分會代表同時也是南投縣縣議員廖梓佑、議員賴燕雪等嘉賓見證下,由職棒國手蔡豐安教練領軍的中興國中棒球隊,自彰化縣聖火隊手中接下聖火,繼續進行「人權聖火全球傳遞」繞行南投縣活動。 陳正昇表示,非常歡迎人權聖火來到南投,宣揚人權是超越國家和黨派的普世價值,透過人權聖火的傳遞,傳達人權的重要性與自由平等的真諦,讓全球的人類都能夠生活在民主自由、公平正義的人權社會中。 傳遍世界5大洲、34國家、150個城市的人權聖火,在台灣目前則有9個縣市議會通過支持人權聖火傳遞活動。依通過議案時間順序為:嘉義市、雲林縣、南投縣、新竹縣、澎湖縣、嘉義縣、屏東縣、花蓮縣、宜蘭縣等9個縣市,並陸續有許多縣市加入,本次人權聖火繞行南投路跑活動,將經由南投市、草屯鎮市區後,於下午二時到達台中市中山公園轉交台中市聖火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