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0:34

貫通多林隧道森鐵復建明年完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3.08.27
嘉義縣政府表示,多林隧道最後一道防線即將打通,阿里山森林鐵路50公里附近的復建工程,在8月27日舉辦開土祭拜儀式,行政院重建會張恒裕主祕書表示,阿里山森林鐵路在莫拉克風災嚴重毀損,災害總計有421處,其中嘉義到奮起湖路段已經搶修完成,進行最後的工程細部修改即可通車,但奮起湖到阿里山海拔1500到2200公尺路段受創最嚴重,其中長400多公尺的多林隧道日前打通,接下去還要挺進工程最難的800多公尺長屏遮那隧道工程。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長李桃生也表示,本標隧道工程,開挖採用新奧工法施工,開挖原則「順應自然、尊重自然」,採取迂迴隧道方式避開大型崩塌區,依現地岩盤情況及開挖面情形選用適當支撐方式,以岩栓、鋼管、鋼支保、鋼纖維噴凝土作為保護,增加頂拱之穩定性,確保施工安全。全線重建經費約10億元,預計103年8月底全部完工。 而日前的多林隧道貫通後,後續仍有鐵軌鋪設等工程,預計今年底完成多林隧道,最艱困的重建工程是長800多公尺的屏遮那隧道,預計最快明年底修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