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14

花蓮縣長傅崐萁至各部落歡度豐年祭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08.25
八月陽光普照,五穀豐登,部落豐年祭在各鄉鎮熱鬧舉辦,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在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處長林國柱的陪同下,前往吉安鄉參與宜昌、南昌兩部落聯合舉辦之豐年祭,與部落族人歡慶過年的喜樂,並期許縣內各原住民部落凝聚力量,盡心傳承與振興珍貴的原住民文化,讓世界看見花蓮部落文化的美好。 傅崐萁致辭時,首先以阿美族族語親切地向部落耆老、頭目和族人們問好,並感謝在外地打拚的勇士、美女們能攜家帶眷,回到故鄉一同與部落族人相聚聯繫情誼,讓部落傳統文化世代薪火相傳、傳承不朽。 傅崐萁表示,原住民豐年節對原住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節慶活動,就像漢人過新年一樣,大家載歌載舞歡慶豐收,庇佑部落族人平安幸福、年年豐收。 傅崐萁親民風格席捲全場,所到之處鄉親夾道歡迎,紛紛要求握手合影,場面溫馨熱絡。 傅崐萁並致上大紅包為族人加菜,宜昌、南昌兩部落頭目除深表感謝外,並為縣長戴上阿美族重要配飾「情人袋」,以感謝傅崐萁長年以來對部落文化推動的卓越貢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