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8:39

斗六市雲林國小進行新生輔導與家長坐談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8.24
雲林縣斗六市雲林國小在學校舉行102學年度的「一年級新生始業輔導」及「新生家長親職教育講座」,希望讓即將入學的小一新鮮人和家長能迅速適應學校的生活與運作。 今年新生始業輔導學校除了安排原有的闖關教育活動外,每個一年級班級都還分組成五個小家族,除了級任導師外,更安排了5位學校同仁擔任小家族老師,一起幫忙協助新生學習及適應。 校長張景哲表示:希望透過 家族 老師的設計,讓兒童進入小學除了級任導師外,還有第二位導師能協助他、輔導他,全校老師一起來關心新生。 雖然潭美颱風剛過,雲小同仁仍然一大早就到校佈置:一進校門口輔導室就精心設計了1.過聰明門2.過勤學門3.過品格門 ,並有吸引小朋友的卡通人偶與新生及家長合影。 學校也贈送小朋友三項見面禮,包括彩紅筆、閱讀好書及運動上衣。 雲林國小一年級教師團隊也針對學校特色推動的品格教育設計了「品格闖關-雲小新生該學會的10件事」1.會向師長、同學問好2.會回應 3.發言前先舉手,老師同意後才說話4.離開座位時會靠攏椅子5.我會排隊跟上隊伍6.安全的開關門窗7.正確使用飲水機8.會正確拿取班級圖書及歸還9.知道廁所禮儀並正確使用10.會正確洗手 讓小朋友學習落實好品格。 針對新生家長,學校各處室也在雲林國小英語村地下室舉行「親師愛的交流站」,由校長帶領各處室主任向新生家長說明校務概況等,包括1.學校活動影片播放2.校長分享學校特色及重點3.各處室主任報告4.十二年國教說明5.「和孩子一起閱讀」親職講座6.與家長雙向交流,活動最後在各班新生與校長、導師、 家族 老師合影後溫馨結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