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19

斗六文旦正逢時好吃「柚」安全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8.23
又到節氣白露文旦採收的時節,大斗六地區所栽培斗六文旦面積约200多公頃,文旦的樹欉齡平均約在20至30以上的老欉,生產的文旦品質優、價位高常為宵小覬覦的目標,每逢採收期常見各文旦班員夜宿果園工寮或貯放文旦之倉庫,守護著辛苦一整年的結果,唯恐遭竊,斗六市公所與斗六警分局合作辦理「護柚專案」,加強執行柚農、柚園治安維護,保「柚」地方特色農產。 斗六市長謝淑亞與斗六警分局長林獻力於雲科農場共同舉行「護柚專案」記者會,「護柚專案」自即日起至9月19日24時止,規劃「採收期文旦園防竊巡邏專線」。 斗六、公正、長安、溝埧、榴中、長平等6所於柚園設置巡邏箱,每加強果園巡邏防竊,自9月8日起更加強規劃「文旦柚儲存處所防竊巡邏專線」,於文旦儲存處所設置巡邏箱,另斗六分局也協調當地社區巡守隊將果園及倉庫納入巡守隊巡邏路線,遏止文旦竊案的發生。 市長謝淑亞代表產銷班及柚農向斗六分局致意,感林獻力及所有的警察同仁辛勞執行這一次的護柚專案,也提到這樣的專案就是防止農產遭竊的護農措施,來保障農民辛苦栽種的成果能順利收成。 得天獨厚的大斗六文旦未受潭美颱風影響侵損,預計將可如期採收上市,市公所也將舉辦一系列的「2013大斗六文旦節活動」,藉以行銷地方特色農產,並提升斗六市知名度與幸福城市意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