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58

嘉義縣長張花冠希望同仁依法行政不用擔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3.08.20
嘉義縣長張花冠20日在縣府同心月會上,針對香草藥草園區開發案的起訴始末及起訴書疑點提出說明,她強調自己問心無愧,希望縣府員工依法行政,寬心的繼續為縣政打拼。 嘉義縣政府20日於大禮堂舉行同心月會,邀請蔡碧仲律師演講「公務人員對司法應有的認識」,近千名員工參加。張花冠引言時指出,這次起訴結果,也許有人會害怕在她主政的嘉義縣府工作風險很高,其實公務人員依法行政,根本不用擔心,因此邀請蔡碧仲律師演講依法行政有關內容。 張花冠指出,自從她上任後,一直有隻黑手計畫性的用司法抹黑她,但「我是堅強女性,從未鬆懈縣政,認真努力以五心贏得民心」,謝謝所有縣府員工近四年來對縣政的努力,同心協力,嘉義縣在每次民調都能名列前茅,這是大家的驕傲。 對於這次司法起訴案,張縣長認為,這是縣府開發案,當時縣長與業務有關公務人員未圖利任何人,都未被起訴,甚至廠商因延宕工程被沒收履約保證金1億五千萬元,現在還在告縣府,一件8、9年前的案子,不解最後結果是當時擔任立委的她,被以具爭議性的「實質影響力」連接賄款而起訴。 2003年嘉義縣政府以獎勵式BOT,由農委會補助15億及吸引民間資金方式,自力開發大埔美香草藥草園區,身為中央級民代的張花冠,接受縣府委託,在立院委員會議發言,要求農委會解凍香草藥草園區預算,以及保留自來水公司補助管線工程預算兩件案子。 「我當時是立委,陳明文是縣長,身為中央級民代,在國會發聲,協助促成地方經濟發展和增加就業發聲,天經地義、責無旁貸的責任」張花冠說,沒想到行使立委職權認真問政,優質政績反變起訴證據,「這是政治起訴,起訴的是民進黨的嘉義縣長」。 談到起訴書中的一筆3000萬元,張花冠強調是「借款」非」賄款」,且是為她先生曾振農的公司所借,而這筆「借款」自97年分四次共還了3960萬元,哪有人「賄款」還加計利息還錢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