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22

除「綠癌」總動員9月7日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綜合報導
2013.08.19
南投林區管理處、彰化縣政府訂一致決定9月7日上午在彰化縣員林鎮東北里社區共同舉辦防除「綠癌」總動員-小花蔓澤蘭清除行動。 往年是在步道與藝術園區辦理;今年則要走入社區環境舉辦。活動當天,號召除蔓高手齊聚,分組辦理防除高手競賽,進行小花蔓澤蘭的防除作業,共同為維護臺灣生態環境及生物多樣性努力。 為讓大家了解入侵外來種對台灣生態造成危機,活動當天播映生態危機-入侵台灣的外來種植物影片,加深民眾認知;並準備有趣的有獎徵答。 又有感於近來氣候異常,氣溫飆高,希望大家保護大樹也能多種臺灣原生樹種,來減緩氣候暖化;期能藉由此活動,讓參與民眾獲得一些新知識,並加以宣導,發揮全民的力量,防治外來入侵種-「小花蔓澤蘭」。 林管處長張岱表示,小花蔓澤蘭等外來入侵種,對我國自然生態及經濟上造成極大的損失,經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統計,90年蔓延的面積達51852公頃,經林務局防治多年,至101年面積已經降至16665公頃,顯示防治工作已有成效。 然而小花蔓澤蘭繁殖能力極強,需持續進行防治,因小花蔓澤蘭的開花期為每年的10月以後,故防除的最佳時機為每年的9~10月前,不要太早亦不要太晚,南投林區管理處在此呼籲大家,如在野外有發現小花蔓澤蘭的蹤跡,請連根拔起,並放在塑膠袋內,記得不要隨便棄置,以免危害再度發生。 圖說:民眾全力配合政策情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