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39

古坑竹筍美食展登場省府科長楊國隆致賀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古坑報導
2013.08.18
台灣省政府表示,為了推廣古坑在地風味的竹筍料理,古坑鄉公所於今上午舉辦「竹筍手路菜 料理美食展」。臺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指派民社衛環組科長楊國隆(右)代表參加,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楊國隆表示,古坑鄉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不但有豐富的農特產品,人文薈萃,相關單位對於古坑鄉內的農產推銷,更是不遺餘力。 所舉辦的竹筍節活動皆有聲有色,一年比一年盛大。古坑竹筍現正值盛產季節,全國民眾可共同來古坑品嚐竹筍風味、體驗在地人的熱情好客。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古坑鄉有臺灣咖啡原鄉的美譽,由於古坑境內多山,除了以道地的古坑咖啡享譽海內外,竹筍產業也非常盛行。 其中,麻竹筍種植面積約2800公頃,在地自製的麻筍竹加工製品除內銷外,因品質優良,近年來更將竹筍行銷至荷蘭、日本等國。 其香脆甘甜特色,更是國內外老饕眼中的極品,深獲消費者喜好及肯定。 該次美食展的各種竹筍美食,是邀請了多位竹筍料理達人,齊聚ㄧ堂,共襄盛舉,利用不同的烹飪手法,互相切磋廚藝,發揮創新思維,料理古坑新鮮竹筍,精心製作而成,民眾可把握時節,一起來古坑品嘗最道地的竹筍料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