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10

加工區舉辦「區內事業貿易人員研習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8.16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為協助區內事業因應自由經濟示範區推動「前店後廠;委外加工」可能帶來的龐大商機,15日在該分處舉辦「加工出口區區內事業貿易業務人員研習會」,協助園區內事業之貿易、會計及保稅業務承辦人員,了解自由經濟示範區開辦後之海關通關與保稅區廠商稅務實務。 鑑於行政院日前宣布自由經濟示範區第一階段啟動,其中高雄港是規模及腹地最大的示範區,與示範區只有一牆之隔的高雄加工出口區更是自由經濟示範區推動「前店後廠;委外加工」最具方便、實效的保稅園區。該分處表示,這次擴大舉辦之海關通關與保稅區廠商稅務實務研習會,對區內廠商掌握商機深俱意義,區內事業貿易相關業務人員相當踴躍參加,吸引近百人參與。 加工處高雄分處分處長呂燕教表示,高雄加工出口區是全國最早設置的保稅園區,協助區內事業貿易相關業務承辦人員了解最新的貨物通關規定與保稅區廠商稅務實務,一向是該分處努力的工作重點,每年定期辦理,深獲區內廠商肯定,這次特別在自由經濟示範區推動之際,向區內事業貿易業務人員介紹最新的海關通關與保稅區廠商稅務實務更具實質意義。 該研習會課程包括「海關通關實務」、「帳冊管理實務」、「各類所得扣繳實務」及「營業人銷售與保稅區營業人供營運之貨物或勞務相關法規說明」等實用課程,並邀請駐區海關及高雄國稅局分別指派熟稔業務之專業人員擔任講座,針對所轄管業務,作深入剖析與探討,協助區內事業深入瞭解保稅通關及帳冊管理實務作業程序與各類所得扣繳實務及營業稅相關最新法令規定。 高雄分處希望透過此類研習會讓學員掌握最新法令資訊,於日後在保稅、會計業務之推動與執行上,具有實質之助益與了解,不但可避免公司權益受損或觸法之情事發生,更能掌握經濟示範區推動「前店後廠;委外加工」可能帶來的龐大商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