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28

張縣長與鄉鎮市長探視嘉義役男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3.08.14
嘉義縣長張花冠關心嘉義子弟兵在營服役情形,8月14日上午偕同朴子市長王如經等多位鄉鎮市長,前往大林鎮中坑營區探視195位役男,並致贈部隊3萬元加菜金。役男洪仲丘遭虐死案引發各界對軍中人權的關注,張花冠特別拜託軍中長官多關懷剛入營新兵,並提醒役男天氣高溫炎熱,記得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張花冠14日與王如經、大林鎮長黃貞瑜、溪口鄉長劉純婷、梅山鄉長劉宏文、竹崎鄉長溫良恭、布袋鎮長蔡坤彬、水上鄉長王啟澧等多位鄉鎮市長,在嘉義縣市軍人服務站站長謝許昌陪同下,攜帶水果和加菜金前往中坑精南營區探視陸軍步兵第257旅195位嘉義子弟兵,257旅旅長高威力上校也回贈感謝狀,並向張縣長及役男的家人保證,部隊的訓練合理、正常,請大家安心。 張花冠說,大家一聽到542旅、269旅就很敏感,就起雞皮疙瘩,她無法想像洪案是如何發生的,身為嘉義縣大家長,就像大家的媽媽一樣,她也會擔心。 張花冠指出,她不認為所有的部隊都會和542旅、269旅一樣,但軍中講求紀律,服役就像是「轉大人」,從大男孩轉變成男人,「轉大人」之後人生會愈精彩,更繽紛。 張花冠表示,當兵不是壞事,軍中生活就是「愛的教育、鐵的紀律」,將部隊當作是進入社會前的磨練,未來一定更有抗壓性,更有耐力,成為一個有擔當、有責任感的男人。 另外,役男入伍前,縣府會送給每一位役男一張電話卡,張花冠希望大家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為了讓役男退伍有機會在「嘉」就業,縣府積極開發工業區,位於大林鎮「大埔美精密機械工業園區」已有多家廠商陸續進駐、運轉及徵才中,縣治特區馬稠後工業區也正積極推動中,未來將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給在地子弟,希望嘉義人(家己人)都能快樂入伍,平安退役,順利在「嘉」好就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