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8:22

2013鷄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20日盛大豋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3.08.13
鷄籠中元祭雖是百年祭典,但是中元祭年輕化吸引更多民眾參與並傳承,卻是市府長期努力的目標。 去年造成轟動的「猛鬼旅行團」,今年將再進化,升級成「中元祭鬼怪列車」,只要於8月20日放水燈大遊行當天下午3點半之後搭乘台鐵區間車,就有機會遇見各種鬼怪出現在您身邊,與民眾一起前往基隆,參與中元祭放水燈大遊行。主辦單位今年首度邀請戲劇系學生進行裝扮,出沒於行使基隆與台北之間的電聯火車上,與乘客互動玩小遊戲送贈品,這些擁有豐富肢體語言以及生動表情的鬼怪們,將陪伴著有膽量的乘客一同搭火車前往參與中元祭放水燈大遊行,一同狂歡去。 中元祭遊行的另一波高潮,放水燈儀式一直以來民眾鮮少有機會參與的,今年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了彩繪水燈,提供民眾在中元祭8月17日晚間於市區的海洋廣場施放,限量1000份的彩繪水燈,民眾可於水燈上寫下祈求平安的話語或揮灑創意彩繪塗鴉並自行施放,共同祈福、一起許願,感受難得的放水燈機會。 每年中元祭可算是全台最大的拜拜盛會,各家都會準備豐富的祭品,因此活動期間,民眾只要上傳自己家裡最澎湃的中元普度供品至「鷄籠中元祭」臉書粉絲團,獲得最多粉絲按讚的人上傳照片,即可獲得3000元的普度採買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