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02

2013藕嘉鮮奶節熱鬧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3.08.13
嘉義縣政府與水上鄉農會8月13日上午在水上農會舉辦「2013藕嘉鮮奶節」活動,以嘉義縣鮮乳和水上鄉蓮藕為食材,烹調出飄香荷葉飯、藕嘉牛奶咖哩等近10餘道色香味俱到的料理,教導鄉親不必花大錢,就能選用在地食材、享受自然健康的美食。 嘉義縣牛乳年產量21,593公噸,占全國6.2%,羊乳年產量2,481公噸,占全國14.6%,畜牧業者努力取得鮮乳標章及GGM羊乳標章,尤其擁有供應瑞穗鮮乳品牌過半乳品的契約場,以及國內第一家榮獲歐盟頒發「世界食品評鑑會頂級金牌獎」的嘉南羊乳。另外,水上鄉農會整合農民推出「水上蓮」蓮花蓮藕系列品牌,廣受好評,市場供不應求。 縣府和水上農會以鮮乳及蓮藕兩道健康安全的在地食材,由農會輔導各村家政班創造出不一樣的產品及料理饗宴,有蓮香米壽司、蓮藕鮮奶、牛奶手工餅、蓮香米粉、飄香荷葉飯等,希望藉由活動將嘉義縣好山好水孕育出的高品質農畜產品再次推廣至全國。 縣長張花冠和立委陳明文13日在水上農會理事長蕭清坤、總幹事林滄賢陪同下,現場示範製作「藕嘉鮮奶凍」與「粉紅奶」,與民眾一起分享消暑清涼又簡單的美食,還安排陽明醫院盧智賢醫師擔任健康飲食講座,教導鄉親正確的飲食概念和習慣。 近年食品安全疑慮層出不窮,民眾談「食」變色,尤其經貿市場自由化之後,衝擊基層農業,為讓消費者安心享用健康、安全、在地生產的優質農畜產品,縣府呼籲消費大眾發揮「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精神,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