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0:27

古坑十大竹筍料理選拔率先開跑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8.12
雲林縣古坑鄉公所表示,為了推廣在地風味竹筍料理,於古坑鄉農會農業休閒中心辦理竹筍料理達人選拔,有30位來自古坑鄉各社區料理好手齊聚ㄧ堂,共襄盛舉,利用不同的烹飪手法,互相切磋廚藝,發揮創新思維,料理古坑新鮮竹筍,由餐飲界及學界專業人員,評選出「2013古坑十大經典竹筍好菜」,並於8月18日於綠色隧道公開展示教學及品嚐。 綠色隧道除了「2013古坑十大經典竹筍好菜」展示教學,還有「竹筍手路菜美食展」,限量提供竹筍美食,現場捐3張7、8月份統一發票,兌換美食券1張,品嚐1份富有在地家鄉味的竹筍美食,數量有限,先來先贏、鄉長林慧如表示、大家早起到綠色隧道兌券享用竹筍的好滋味及真情味,一同回憶兒時嚐鮮筍的點點滴滴。 竹筍是雲林古坑最大的經濟來源之ㄧ,在地子子孫孫對於竹筍有深厚的情感,為了呈現古坑筍農生活風貌,展現生活傳統技能,辦理剝筍快手競賽,發掘最厲害的剝筍快手達人,互相較勁剝筍殼的技巧與速度,限100人報名參賽,定於綠色隧道辦理競賽,冠軍將可獲得高額獎金。 古坑鄉大埔社區辦理「大埔出好筍-美味麻竹筍」竹筍節活動,規劃了各式各樣精彩表演,有農村傳統技藝的展售,結合大埔社區景點及健行步道,規劃親子深度旅遊,享受河濱生態美觀,參與醬筍DIY製作等相關活動。 另於102年8月25日辦理大埔出好筍-美味麻竹筍,102桌竹筍風味餐,嚴選古坑在地竹筍,重金禮聘國家金牌御廚人稱水蛙師的張和錦先生,親自領軍料理「錦秀麻將筍淡貝」、「古坑五福藝術拼盤」、「脆筍酸菜燉肥鵝」、「竹報平安竹筍粽」、「醬筍甜筍富貴蝦」、「故鄉筍乾烘蹄花」、「紅麴筍容蒸仙貝」、「季節現撈海上鮮」、「福菜醬筍桂筍雞」、「季節四喜仙果盤」共10道精緻風味料理,讓鄉親品嚐古坑在地的竹筍特色美食每桌3500元。
返回上一頁
TOP